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台灣世界心算協會簡介

協會成立

世界心算協會於1999年7月15日在紐西蘭註冊成立後,陸續在台灣全省積極推動心算科學教學,辦理過多次師訓和兒童心算科學檢定比賽,更在2000年以專業教學挑戰四項心算金氏世界紀錄一舉成功,並深獲各界的讚譽和肯定。

鑑於教育是百年大業,尤以心算科學教學是開發幼童左右腦潛能最有效的方法,因此,鄭博士極力推動世界心算協會深植台灣,方能推動心算科學教育和培植小朋友的智能,落實師資訓練,由於現今教改政策的推行,為使學習心算科學之學童除了專業技術的增進外,還有專業的證書認證,於是向內政部申請以「台灣世界心算協會」名稱註冊核可。

◎內政部 台內社字第0920069247號

創立宗旨

科技日新月異而人腦是影響科技進步最重要的因素,完整強力的心算訓練是目前已知對於開發人腦潛能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基此,台灣世界心算協會理事長鄭博士便網羅了國內外各知名的學術師資群,成立了心算科學研究小組,除研發開啟人類左右腦潛能的全腦式心算教學外,更針對傳統式心算之教學做研討,期使人們從幼兒起就能逐漸開發全腦潛在能力。

因此,自致力推動心算科學教育以來,公司不斷的對教材、教案及導引學童學習興趣教學做研改,盼以最佳的心算科學師資與最完整的教學體系,有計畫、有系統旳推廣,全面提升學習者的學習能力,包括了注意力的集中,理解力的提昇,記憶力的強化,及開拓邏輯推理能力等各項能力,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且更進一步將心算科學教育標準化,使未來發展作垂直及水平的整合,並計劃透過國際化的方式來發揚心算科學。

任務與功能

心算起源於中國迄今二千年,溯源於春秋時代歷經朝代的更迭,心算卻一直被沿襲下來。經近代科學證明,心算為人類心智啟發的重要根基。

由於電腦科技發展迅速,心算似乎從台灣的教育體系中式微;事實上在國內許多家長心中,仍是非常肯定心算對孩子是有莫大幫助的。

「世界神算金頭腦」改變傳統教學方法,研發以完整、系統的、邏輯的心算科學教學提升學習能力、擴張記憶力、增加理解力和邏輯思考能力最佳的途徑。鄭博士多年來致力於心算科學的發展和推動,語重心長的表示:心算不應該設定為單純的算數行為,也非數字和時間的競賽而應更深入地探究其內涵。

心算科學是透過完整邏輯訓練,促使腦力與智力同步激發,提升學習者全面的學習能力,集中注意力、提升理解力、強化記憶力、開拓邏輯推理能力。不僅是學童,成人也能透過有系統的心算訓練,重新確立思維方式,藉此強化組織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使心智全面再成長。

因此,以最佳的心算科學師資與最完整的教學體系,有計畫、有系統的推廣,全面提升學習者的學習能力,包括了注意力的集中、理解力的提昇、記憶力的強化及開拓邏輯推理能力等各項能力,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且進一步將心算科學教育標準化,使未來發展作垂直及水平的整合,並計劃透過國際化的方式來發揚心算科學,這就是我們

台灣世界心算協會© 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一路534號9樓之3

電話07-5507885 傳真07-5507887 統編:16822250 etopiima@gmail.com

簡体中文  English英文  itb design